close

在唸大學時,我總共有兩次休學經驗;也就是說,大學規定休學的次數額度全被我用光了。

 

到底為什麼我會這麼不喜歡大學生活呢? 和許多不知所措的大學生一樣,科系與興趣不符。又困在台灣的轉學轉系制度之難,讓我卡在不喜歡的環境下感到十分無助,在下分享我的經驗:

 

 

第一次休學-

是在我大一下學期,當時為了尋求我的舞者之路,毅然決然地休學了。家人當然是不出所料的反對,我還記得我跟媽媽提出時,她的眼淚立即婆娑而出,我不知我犯了什麼錯,我只知道我爸媽不喜歡我走我想要走的路。諷刺的是我在休學後我的舞者之路也沒有更加順遂,因為練舞過度造成椎間盤突出,導致我必須要開刀才能解除擾人的疼痛,當時的心情真的是黑暗。開刀後,決定收起我的舞者夢,踏實地邁向「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的路」於是,隔年秋天我又回到了大學校園

 

 

第二次休學

大三暑假我到亞特蘭大找男友,回國開學後,犯了超級藍色相思病。看到大學同學畢業後擔任公關或是業務,都令我感到十分慌恐,因為這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生活;又看到以前跳舞夥伴,擔任各大街舞工作室老師及當紅明星舞者,我卻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。當下,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飛回亞特蘭大,待在男友身邊,期待也許在美國有別的發展機會。大四開學兩個禮拜我馬上辦理休學,決定好好當個house girlfriend

 

以上的休學經驗,以身為過來人來看都覺得十分荒誕不羈,雖然我現在人仍在亞特蘭大,憶起過去的叛逆史時,還是會感到心驚膽跳。活在當下,路是只能往前走,沒有回頭路的餘地,在這部落格我想留下我奮鬥的過程,順便也讓自己沉澱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Young麗莎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